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院概况Introduction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黄鸿

发布时间:2024-01-24 阅读量:


分管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负责实验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协助院长分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

教授,博导,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合作“龙计划”组委会委员,主要从事图像分析与模式识别、遥感影像获取及智能化处理、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视频跟踪识别处理、分析仪器研制等方面研究。在高光谱遥感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发表在IEEE Trans. Cybernetics、IEEE Trans.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SPRS J.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等遥感和模式识别领域Top期刊上。研制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红外、紫外、激光等系列化智能气体分析器,研究成果应用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PS7000系列过程分析系统,解决了该系统中关键参数分析仪表的自主知识产权问题,满足了国家重点行业应用需求。在“一带一路”的经贸合作中,该系列仪器形成的整体系统产品出口到亚欧非等30多个国家,近3年形成销售收入累计37719万元。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市重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专项重大研发项目等30余项科技项目。先后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华为奖教金、重庆大学十佳优秀青年教师、重庆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重庆大学最受欢迎老师提名奖等荣誉。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