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阅读量:

抓住十九大的尾巴,让共青团团员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于2017年11月23日14时在D1331顺利举办。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文艺活动的方式,由大一各班表演与此次主题相关的歌曲,小品,朗诵等,在轻松热烈的氛围里,把青年团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本次活动自排自评,到场评委有大二的学长学姐王瑞,唐霄伟,吕婷,冉欣,郭宗伟,吴焕等,促使这次活动成功举办。

首先,进行的是各班的文艺表演。由信息二班的新疆同学弹唱《心愿》开场,随着吉他弦的拨动,整个活动的气氛被带动起来。紧接着由测控三班的同学朗诵了一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梦想的路上砥砺前行》,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梦想,以及我们要如何放飞梦想,一句句诗歌让同学们对理想更具信心。接下来,是由测控二班带来的军歌《打靶归来》和《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的合唱不经让人想起那段军训的岁月,感受到战士们刚毅坚强的意志。下一个节目,是由电科一班的同学带来的小品《高数课》,通过对现实高数课上玩手机,睡觉,挂科等情节进行诙谐有趣的艺术化表演,在引发同学们阵阵笑声的同时,告诉我们要认真对待我们的每一节课,不然大学成为‘白学’。然后是由信息一班的五位同学带来诗歌朗诵《胡杨礼赞》,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声渲染增强着这次活动的氛围,同学们都肃穆的听着这首反映着中国人民不屈奋斗的诗歌,感受着如胡杨般坚毅的中国精神,每个人都被深深的感动着。接着是由电科二班合唱的《奔跑》和《TG有点甜》,他们认真的唱出每一句歌词,“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是种花家”这一句承诺将深深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并为之努力。接着是由测控四班温明月独唱的《闻战》,在这寒日中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女子愿君携缨枪出雁门,复我河山的报国之情。最后是由测控一班带来的朗诵《给亲年的一封信》,在念到“绝不允许任何一块中国的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时整间教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如同当时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宣读这句话时全场人民起立鼓掌的震撼。

接着,是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兴致勃勃,细心的听着每一个问题,时刻准备抢答。题目涉及了十九大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国推进什么样的战略布局等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表现出当代青年对国家事务的关注。

最后,各评委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班的节目综合评分,由组织部副部长冉欣宣布成绩——第一名信息一班,第二名电科一班,第三名测控三班,并对获奖的班级和有奖竞答回答正确的个人颁发了奖品和奖状,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在获奖同学的合影中,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通过多形式,多角度的文艺表演,在这冬日的细雨中,迸发出共青团员的热情和朝气。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广更深的理解,并将其作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的向前看齐,十九大精神将在重庆大学,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