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易班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阅读量:

2017年11月23日,光电工程学院的易班在一食堂南广场举办“爱在感恩节”活动。中午十二点半,易班的工作人员已经冒雨准备好了棚子,旁边放着一块巨大的展板,吸引着来往路过的同学。天下着毛毛雨,天气虽冷,但易班的成员足足到了十几位成员,分别负责向路过学生介绍活动,热情邀请同学们加入,对参与学生介绍活动规则以及向获奖同学发放奖品。

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共有两个环节,线下活动包括感谢书信,心意明信片,你画我猜三个类型。线上活动则是投稿《三行情书、表白重大》。参加人员有的将感恩信寄给自己亲爱的父母和朋友,有的将其赠与即将来临的陌生人。“不管是认识的,还是陌生人,这都是一种善意,陌生人也需要感恩”,有人这样说道。“你画我猜”游戏增进了参与者的友谊,并起到了很好的“破冰”作用,让现场迅速热闹起来。易班为参与者们准备的礼物可谓是用心良苦,用精美的礼盒包装着,种类丰富,可供参与者随意挑选。在这寒冷的雨天,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能感受到此次活动带来的温暖,为这寒冷的初冬带来一丝暖意。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半,工作人员将信件仔细整理,他们大多从活动开始一直站到活动结束,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很开心。当问到他们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时,一位易班成员说:“我们大多数人不善表达,不懂得直接对父母、朋友表达‘我爱你’,因此我们用这种方式,可以方便学生们表达自己的情感,帮助他们将那些隐藏在心底的爱通过书信流露出来”。他们正是为了这个目的,才在这寒冷的雨天站立五个小时, 只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在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