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工会踏青游记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量:

光电工程学院工会踏青游记

 

2018331日,周六,春雨蒙蒙,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老师50余人前往重庆市荣昌区安福镇的踏青。

“安富场,五里长,瓷窑里,烧酒坊,泥精壶壶排成行,烧酒滴滴巷子香……”是安富老街流传多年的民谣。历史上,安富因盛产荣昌陶器而闻名于世,与广东佛山石湾、江苏宜兴并称为中国三大“陶都”,荣昌陶器也与广西钦州陶、云南建水陶、江苏宜兴紫砂陶齐名,合称为中国四大名陶。安富建镇于清康熙四十一年(1702年),距今已有315年的历史。其位于川渝交界之处,素来有一脚跨两省(市)踩三县的说法——成渝公路、铁路穿境而过,是重庆和四川两省(市)交流往来的重要驿站,曾被称作成渝公路的五里长街,是成渝路上最长的一条老街,和江津白沙镇、内江贾家镇、资中球溪镇并称为成渝公路沿线的四大古镇。

 老师们沐浴着绵绵春雨,沿着青石铺就的古驿道,一路缓缓向安陶小镇陶宝古街行进。该驿道复原了清代时期官道的情景,同时路边装点有民用陶器。陶宝古街以“湖广填四川”移民所建的清代建筑为主,修旧如旧,打造了一条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陶文化商业街区。有的老师驻足品尝荣昌的著名美食黄凉粉、黄粑粑、铺盖面……;有的老师在街边特色小店淘宝荣昌的特色工艺品夏布、折扇、陶器……;有的老师则进入荣昌陶博物馆去了解荣昌陶文化,体验荣昌陶的制作。

这个春天,在春雨中,在古朴宁静的安陶小镇,老师们得到了最好的放松,静谧、古朴、健康、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