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重庆市人民政府唐良志市长一行调研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6-08 阅读量:

重庆市人民政府唐良志市长一行调研

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

作者:欧蓥

 

2018531,上午十时三十分,重庆市人民政府唐良智市长、屈谦副市长一行到重庆大学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进行调研。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副校长杨丹教授、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教授、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徐溢教授、温志渝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调研。

首先参观实验室MEMS加工实验平台、MEMS设计平台和测试平台,随后参观实验室生化微系统研究室、微能源研究室、微型仪器研究室和电子测试室。在参观过程中,唐良智市长亲切地询问MEMS工艺线和科学研发等情况,温志渝教授热情地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实验室作为国内涉足微型机电系统(MEMS)研究领域最早的单位之一,在国内外MEMS领域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唐良智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研究及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期望,指出应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增强创新能力,引领重庆新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