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新人新赛,启梦光电人——光电工程学院新生班级篮球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量:

十一月的重庆寒风萧瑟,但这样的寒冷,没能阻止11月22日下午,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光电工程学院新生班级篮球赛初赛拉开帷幕。



梅园篮球场上,穿着背心球服,搭配短袖或者薄长袖的运动员不畏寒冷,认真活动着筋骨,尽量使得身体上的每一个部位都活动开。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为了尽量保证场上同学的安全,体育部的工作人员到场清理了昨天下雨留下的积水。



比赛正式开始,二班和三班的同学们互相问好,随着裁判哨声响起,高高抛起的球率先被三班苑家豪抢到。抢到先手的他并没打算自己冲向敌方,而是将球传给了在空位上的赵鹏,身手灵活的赵鹏很快突破了二班的防御,一个三步上篮,赵鹏为三班摘下了首个2分。二班同学毫不气馁,转眼之间,周昊禹带着球进入了三班守地,抱球两秒后,二班10号队员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一个后传球,10号队员伍思健拿住球,找准时机,投球,进球。赛场另一边,是四班和七班的战场,双方竞争激烈,比分也是一直焦灼。



时间分秒流逝,比赛在加油呐喊声中进入下半场。虽然大家已经持续奋战了20多分钟,大多都露出了疲惫,可是也没有一个人放弃,都在为班级荣耀努力坚持着。在裁判哨声中,比赛正式结束。三班凭借着技术与体力上的优势,最终以47:27的成绩赢得了比赛,七班也最终以45:27的成绩赢得了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程结束后,大家依然开开心心的谈笑风生。

场外,体育部副部长王鸿哲和四班班长杜博洋接受了采访。在向王鸿哲同学问及举办新生篮球赛的初衷时,他说到:“新生篮球赛不仅仅是学院的一个传统,更是一个让新生快速融入班级融入学院的好机会。”问及四班班长对这次比赛的看法时,他说:“新生篮球赛很好看,也很好玩,而且裁判和记分员都很专业。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活动通知得太匆忙,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准备和训练。”对于四班班长提到的问题,体育部的工作人员了解后表示以后尽量提前时间通知大家。


这场比赛,体现了光电学院各班的团结和班级之间的友谊,打出了光电学院的气势与水平。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充分展示自己在篮球上的天赋,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活动中,葆有同样的激情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