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09 阅读量:

重庆大学——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系列活动纪实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研究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以“重庆大学——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研学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校与光电行业龙头企业的紧密合作关系,为未来双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2019517日下午,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培训部负责人王琼悦课长应邀做客重庆大学,在主教213为研究生带来一场关于“TFT-LCD显示原理概论”的报告,王琼悦工程师给大家介绍了当下主流液晶显示器的主要类型、工作原理和发展趋势,并就TFT-LCD显示技术的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理论与实际工艺上的差异,部分关键细节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61日下午,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技术骨干朱厚毅课长和吴川主任工程师在主教213为研究生带来了“Array工艺制程”和“Color Filter工艺制程两个报告,详解介绍了TFT-LCD液晶显示面板制作流程中两个关键工艺环节的基本原理、设计理论、材料选择、成本考量、质量检测等多个模块,使同学们对TFT-LCD液晶显示面板制作过程中光学原理的实际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019613日,在唐孝生、冯鹏和何鹏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共37位研究生一同前往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进行参观学习。当日下午,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研究生们陆续参观了HKC产品展览室、HKC 8.6代大型液晶面板生产线,详细了解了惠科集团以及重庆惠科金渝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企业技术和企业产品,并在现场就当下几大厂商的主流显示技术与工程师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19627日,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学科服务主管张洁老师应邀在A区主教213教室与同学们进行文献调研的策略与方法的主题交流。张洁老师首先对比了网络资源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在企业信息查找方面的优劣,接着围绕产品和技术两个方面,从企业、产品、标准、专利等层面带领同学们熟悉和使用图书馆的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产品样本数据库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中国标准数据库等资源,详细介绍了文献调研的方法和技巧,助力同学们未来的科研。

 

 

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4月,总注册资金60亿元;由惠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巴南经济园区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是一家集半导体显示器件、整机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过百亿,与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并称国内三大液晶面板生产基地,自有品牌“HKC”国内市占率达到20%。公司拥有“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重庆先进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等多个省部级研发平台,承担了包括工信部、发改委、重庆市科委的多项重点科研项目,近3年年均科研经费近1.5亿元。

 

供稿人: 冯鹏 唐孝生 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