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马里兰大学Wereley教授来访光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量:

   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美国马里兰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Wereley教授应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智能结构研究中心的邀请前来访问。9月26日上午Wereley教授在A区主教1201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就智能材料及结构领域的研究做了一场题为《Protective Aircraft Seat Design Using Adaptive Magnetorheological  Systems》的讲座。讲座由光电学院余淼教授主持,来自光电学院从事磁流变相关研究的的40多名师生到场听取讲座。

余淼教授对Wereley教授的来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加深双方在磁流变等智能材料及结构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相关技术的工程化应用。

    Wereley教授在讲座中重点阐述了在有害振动、重复冲击、碰撞和爆炸载荷的情况下如何保护乘员,进而避免受到冲击带来的伤害。并提出提升座椅系统耗散能量的能力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提出的研究方向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1)发展与磁场相关或可控的吸能材料,特别是稳定的磁流变(MR)流体。(2)开发磁流变能量吸收器(MREA),以适应撞击载荷,降低乘员的受伤程度。(3)保护不同质量的或有效载荷免受各种振动和冲击的影响。同时表示为了使系统具有足够的可调节性及有效地在干扰中耗散能量,需要对冲程负载进行自适应设计。此外Wereley教授还介绍了该项研究在旋翼机机组座椅和起落架上的应用,并表示后续改项研究成果将应用于地面车辆和高速船等项目。


    Wereley教授随后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从多个角度提供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他的团队在研究过程中考虑和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为与会师生提供了许多新颖、有价值的思想,开阔了师生的视野。

报告结束后,Wereley教授在余淼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智能结构研究中心,并对实验研究方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对实验室目前在智能结构尤其是磁流变材料基础研究及应用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评价。作为在国际该领域颇有影响力的科学家,Werely教授的本次来访时间虽然短暂,但对重庆大学在智能结构系统等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Wereley教授简介:

Wereley博士是Minta Martin教授,马里兰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他的研究方向是智能结构的动力学和控制,重点是应用于旋翼机、机器人、飞机和其他航空航天和汽车系统的主动和被动减振控制。Wereley博士发表了超过225篇期刊文章,超过275篇会议论文。同时他也是20项专利和几项正在申请的专利的共同发明人,《智能材料系统与结构》杂志的编辑,《智能材料与结构》和《AHS》杂志的副主编, AIAA、ASME、SPIE和IOP的成员,也是IEEE的资深成员和AHS的终身成员。他曾获多项奖项,科研成果丰硕,在智能结构系统领域具有极高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