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赴中国核动力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量:

2019116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郭永彩院长带队赴中国核动力研究院无损检测中心开展技术交流,此次交流还有叶俊勇副院长、刘嘉敏副院长、沈宽、冯鹏、陈李、李东玲等老师参加。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一行受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四所陈勇副所长、无损检测中心阳雷主任、王哲副主任等的热情接待。陈勇副所长和阳雷主任介绍了核动力研究院和无损检测中心的总体情况。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是我国集核反应堆工程研究、设计、试验、运行、核材料研究和小规模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无损检测中心隶属于核动力研究院,是院确认的17个核电专业技术中心中的重点服务中心之一,主要进行核燃料元件及特殊核动力装置无损检验;核电、军工、民用核承压设备无损检测技术服务;无损检测技术研发等。

  郭永彩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叶俊勇副院长就学院的学科、基地、平台以及科研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沈宽研究员也对ICT中心在工业CT方面的重要进展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工业CT、精密测量、光电成像、光电测量、图像处理、极端环境传感器以及特种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事宜。通过此次交流,希望能推动光电工程学院与核动力工程研究院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