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量:

2019117日,光电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邀请学院朱涛教授和陈刚教授就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叶俊勇主持,学院60余名师生参会。

  叶俊勇副院长首先向参会老师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部署暨辅导报告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

    随后朱涛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架构、项目流程、体会交流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了目前国家基金的资助方向与最新政策。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版块,根据不同版块要有不同的侧重点;接下来,介绍项目流程,强调了前期征集基金申报指南的重要性。最后,朱涛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在基金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学科代码填写、报告正文撰写、主持项目填报、项目资金预算等细节方面让老师们引起重视,鼓励大家多参加领域内的重要会议,多关注除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之外的项目。

  接着陈刚教授进行经验分享,提出在基金策划时多与专家沟通,基金撰写时要凝练科学问题和亮点,申报书完成后需要找不同专家进行评议修改。

   最后,郭永彩院长做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尤其向年轻教师强调了基金申请的重要性,学院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能及早准备并在明年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