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2020国庆中秋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量: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 2020 年中秋、国庆期间实验室技术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930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及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叶俊勇副院长一行对学院各实验室进了国庆中秋节前的安全工作检查。

秦书记率检查组首先现场检查了微系统研究中心MEMS加工实验平台、生化微系统实验室等,然后对主教负一楼、裙楼3楼等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MEMS加工实验平台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多台大型设备电源线老化并采取措施排除隐患、避免了重大事故发生,秦书记代表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给予了表扬;另外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诸如气瓶未固定、乱接电源线等安全隐患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秦书记要求相关实验室必须尽快整改,并指定负责实验室安全的人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1EDA52E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