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量:

为了迎接2020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确保化学实验室实验人员在发生危险的情况下,正确和熟练使用应急设备,提升化学实验人员有效避免或减轻伤害的技能, 20201016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组织相关师生,特别是准备开展化学实验的研究生,在综合楼演讲厅底层化学实验室举行了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洗眼器和冲淋设备使用演练,氢氟酸泄露、沾染皮肤等的应急处置演练。安全员曹亮老师首先对喷淋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然后部分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演练。李顺波老师针对氢氟酸泄露、沾染皮肤如何紧急处置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部分参训人员进行了氢氟酸沾染皮肤的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本次演练,使参加演练的师生熟悉了喷淋设备使用方法,以及发生氢氟酸泄露和沾染皮肤等事故时,如何采取有效的处置措施等,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