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李雨佳获得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量:

2021417日,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以网络视频形式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主持。会议对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申请者申报材料进行审议和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者2名。会议同时对3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初评产生的34名学生光学奖候选人进行终评,选出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李雨佳获得学生光学奖。

        王大珩光学奖至今已设立24年,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十七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7名,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9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

李雨佳,男,中共党员,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其博士指导教师为朱涛教授。在校期间,李雨佳曾担任光电学院光学博士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李雨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团结同学,基于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Q1区论文共6篇(含1共同第一作者)。目前,李雨佳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