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为了确保五一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同时为了迎接教育部5月来校现场检查,430日上午,光电工程学院叶俊勇副院长、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周大秋及相关老师组成检查组,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中,叶俊勇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仔细了解实验室存在哪些安全风险,认真检查隐藏的安全风险。并叮嘱现场的老师和实验人员重视实验室安全,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验室假期的实验室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例如管控化学品没有有效管控、气瓶未固定或固定不规范、高温设备没有贴警示标志等,立即通知实验室负责人等进行整改。

通过检查和提醒,使实验室老师和学生提高了安全意识,减少了安全风险和隐患,保证了学院实验室五一假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