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侯兴哲书记一行到访光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9 阅读量:

 2021年5月8日下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侯兴哲书记率研究院科技部、电力物联网室、状态监测室等部分人员一行九人到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教授、主管科研副院长叶俊勇副教授、测控系主任黄鸿教授、余淼教授、尹国路研究院、何邕研究员、任春华副教授、杨利平副教授参加交流讨论。交流活动由叶俊勇副院长主持。

 首先,光电工程学院郭永彩院长代表学院对侯兴哲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郭永彩院长在致辞中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把握电力行业发展机遇,切实推进科学研究的深度合作。

 接着,侯兴哲书记代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发言。侯兴哲书记从电网运行、电力系统和设备监测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并强调了传感和测量在电网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通过交流能够凝练出研究意义重大、应用前景好的合作项目。

 随后,何邕、尹国路、任春华、黄鸿、余淼分别做了题为“半导体气体传感器件及其应用”、“电力光纤传感技术:关键装备及输电线缆的健康状态监测”、“基于MEMS惯性传感的精密姿态、轨迹测量与远程控制”、“智能光谱探测与分析仪器”、“磁流变技术及其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以及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前景。报告过程中,双方就很多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初步形成了一些意向性的合作方向。

  最后,侯兴哲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