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陈江照研究员在Small Methods期刊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1-05-13 阅读量:

近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陈江照研究员和韩国成均馆大学Nam-Gyu Park教授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Small Methods上发表题为《Non-Halide Materials for Efficient and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的综述文章。自Park等人首次报道全固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以来,PSC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迄今为止,得益于各种各样的策略(如组分工程、前驱体工程、溶剂工程、添加剂工程、界面工程等)PSC已经取得了高达25.5%的记录认证效率。卤素与非卤素阴离子在以上策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卤素阴离子PSC中的作用已经获得了广泛的研究。然而,目前非卤素分子阴离子在PSC中的作用还没有被完全理解,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各种各样的分子阴离子已经被探索与尝试,如四氟硼酸阴离子(BF4-)、六氟磷酸阴离子(PF6-)、硫氰酸根(SCN-)、甲酸根(HCOO-)、乙酸根(CH3COO-)、硝酸根(NO3-)、碳酸根(CO32-)、硫酸根(SO42-)等。

尽管分子阴离子在PSC的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研究进展,据我们所知,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综述报道。鉴于分子阴离子在提升器件效率和稳定性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迫切需要一篇系统深入的综述来总结分子阴离子在PSC中的应用进展,旨在将分子阴离子PSC中的应用潜力最大化。鉴于此,重庆大学陈江照研究员和韩国成均馆大学Nam-Gyu Park教授撰写了一篇题为《Non-Halide Materials for Efficient and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的综述文章。本综述主要讨论分子阴离子在PSC中的应用进展及其作用,旨在促进分子阴离子在PSC中的应用进展,进一步突破效率和稳定性瓶颈,实现其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1 非卤素材料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文献链接:Jiangzhao Chen*, Nam-Gyu Park*. Non-halide materials for efficient and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 Small Methods 2021, 2100311. https://doi.org/10.1002/smtd.2021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