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学院研究生马诗玥入选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量:


   近日,光电学院马诗玥(导师:郭永彩)入选 2022 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马诗玥,女,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预备党员,现任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树声”理论宣讲团副团长;曾任重庆大学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等。曾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重庆市高校团学工作优秀学生会干部、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四十余项。



什么是青马工程?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党培养一大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国“青马工程”培训班开设了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四种培训班类别。高校班由团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组织实施,学员招录面向所有省级团委。主要招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读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中表现突出,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道德品质和群众基础的青年学生骨干,共103人。重庆大学每年向团中央推荐2人,录取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