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博士研究生党来杨晋级2022年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量:

   近日,由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以下简称Light)、iCANX、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光日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及其交叉学科在读博士生举办的2022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全国百强线上积分赛圆满结束,我校光电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来杨(导师:朱涛教授)斩获全国联赛第十场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线下总决赛。


此次比赛从320日开始,连续5个周日,每周日举行2场,共计10场,每场比赛由各赛区选派1位选手参加,每场比赛的前2名晋级本届联赛的线下总决赛。西南赛区由中科院成都光电所罗先刚院士担任主席,由四川大学、贵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中科院成都光电所 8 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担任评委,遴选出前10名选手参加线上积分赛。


本次活动海选共有1000余人报名,吸引了近30万观众观看直播。由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内地等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得到了海内外学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经过十大赛区近两个月的初评,100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党来杨博士斩获一等奖,挺进全国前20名将参加在吉林长春举办的线下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