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课程(课组)负责人管理办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量:

2022420日,光电工程学院在主教1201会议室召开课程(课组)负责人管理办法讨论会。会议按照课组主管专业的不同,分四场进行。会议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秦岚主持,教学副院长刘嘉敏、各位课组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课程建设水平和质量,学院将课程建设作为2022年工作要点。为了高质高效推进课程建设,学院结合办学经验和实际情况,拟订了课程(课组)负责人管理办法。本办法以2021版培养方案为基础,共设置了11个课组,总共包括119门课程。据了解,此次会前,该办法已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初步审议,各专业在不同范围内已多次组织讨论并广泛征求意见。

会议开始后,刘嘉敏详细介绍了光电工程学院本科课程(课组)负责人管理实施办法,充分阐述了该办法中课程(课组)负责人的设置原则、聘任条件、职责与权力等内容以及课组的分组方案。刘嘉敏强调,任课教师、课程负责人、课组负责人应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学院课程建设。接着,秦岚进一步强调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教学不能随心所欲,教师应进行有组织的教学,课程建设是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内涵发展的重要环节。最后,秦岚组织各位课程(课组)负责人围绕课组分组和管理办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各位课程(课组)负责人就课程归属、课程负责人设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光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教学是立院之本,只要所有负责人和全体任课教师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院本科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学院的课程建设就一定能取得长足的进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