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举行“青春向党筑复兴 追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阅读量:

    近日,光电工程学院面向全院研究生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系列党团活动。56日,系列党团活动之“青春向党筑复兴 追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在A区主教1201和腾讯会议线下线上同步开展。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同学们在学习和思考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共同学习后,本次活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各个党支部选出一名党员代表以新旧党章的对比为切入点进行现场讨论。志愿者们以饱满的感情向同学们阐述着他们对新党章修改内容的思考和解读。

    主题教育研讨会后,主持人组织各队伍进行党史知识竞答团队PK赛。参会人员共组成了6支队伍进行比赛,各队激烈竞答,队伍分数你追我赶,观众也随着分数变化跟着心情起伏,场内热火朝天。

    最后的党史版“看图猜事”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大屏幕上展示了多张代表代表百年党史的经典图片,参加人员根据图片提示答出具体的历史事件,重温了党的百年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

    活动结束,同学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