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阅读量:

       2023年5月11日,为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光电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重庆市涪陵区白涛镇“816地下核工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奋斗历程、感知爱国情怀,汲取前进动力。


    816地下核工程是我国三线建设的重要代表,是数万军民不畏艰难共同谱写的“听党指挥,排除万难,勇创辉煌”的时代赞歌。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核发电厂、核反应堆大厅、仪表间和中央控制室,聆听和感受816地下核工程建设的恢弘伟大、艰苦卓绝、可歌可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被先辈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折服,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过程中并不是总是一帆风顺,而是充满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人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始终坚持排除万难、艰苦奋斗,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秉承着伟大的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三线精神,敢于牺牲、勇于奉献,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