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023525日,光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200余人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望道》,从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这一“静态”的历史画像,演绎出百年前一群“望道者”们共同为理想信仰奔走实践的动态群像。“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的历史小故事,也经由一帧帧光影,以与时俱进的方式,变得鲜活、饱满且充盈着生命力。

《望道》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感慨万千。100年前那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为了寻找国家的出路上下求索。走过千山万水,仍怀赤子之心,站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年轻人同样任重而道远。我们也仍然需要这样的电影,回望初心,仰望先贤,心有所信,方能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