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与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量:

  20231011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开展交流活动。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组建于200711,是中国石油直属科研机构。中国石油赋予研究院“一部三中心”发展定位,是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战略决策参谋部、安全环保技术研究中心、安全环保技术支持及HSE信息中心、安全环保技术服务中心。201711月,改制为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为后续的产学研项目合作打开新思路、拓展新渠道。

  光电学院院长朱涛向安环院首席技术专家马端祝、科研管理部副处长云箭、炼化设备技术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刘文才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工作重心与未来规划,表示学院希望与企业积极合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教师代表韦玮、杨进、王宁、卢艳平、何邕,綦松、王金栋等参加交流活动。

  韦玮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发展历程与规划、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刘文才主任介绍了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展与定位、组织机构和人员构成、学科建设、主要业绩成果、目前主要业务和工作等基本情况。

  王宁教授、何邕研究员、卢艳平副研究员、綦松副教授、王金栋博士分别结合目前的研究内容和课题研究方向做了相应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涉及白光干涉型光纤传感技术、工业CT技术、磁流变智能减振技术、温度振动分布式测量与故障诊断、半导体气体传感器件及嗅觉仿生识别等多个领域。双方针对报告内容可能会带来的实际现场应用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碰撞”出许多新的想法和合作“契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