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科学研究Research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16 阅读量:

2012年5月12日,“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主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丁衡高院士、副主任尤政教授等学术委员11人出席会议;特邀参加会议的有总装备部科技委隋起胜委员、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综合局袁祖武副局长、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电子局单吉东参谋、教育部科技司军工处副处长何立芳,以及总装微米/纳米技术专业组成员等15位特邀专家;依托单位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教授、副校长刘庆教授、校长助理喻洪麟教授以及科技处领导、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等也出席了会议。

刘庆副校长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与会领导及专家。欧可平书记首先致辞,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与会领导及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祝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副校长刘庆教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办学目标和近年来的科研情况。

主任委员丁衡高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并讲话。实验室主任温志渝教授作了关于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与开放交流、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总结报告,实验室溪伊博士作了“基于ZnO纳米线的振动能量收集器”的专题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及领导还现场参观了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和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指导。通过对实验室的全面了解,专家们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工作及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按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评估要求,做好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争取顺利通过评估,早日将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刘庆副校长最后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所提出的建设性和指导性建议及支持,学校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决不辜负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实验室所寄予的殷切期望,为重庆大学实现“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的办学目标以及国防科技和装备发展需求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