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科学研究Research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MEMS中心主任古元冬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2 阅读量:

简介:2015年4月20,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微机电系统(MEMS)中心主任古元冬一行专程抵渝,对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介绍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微机电系统中心及微型医疗器械中心的传感器研究和项目情况,并了解重庆大学微系统中心MEMS技术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情况。

2015年4月20,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微机电系统(MEMS)中心主任古元冬一行专程抵渝,对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古元冬主任重点介绍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微机电系统中心及微型医疗器械中心的传感器研究和项目情况,并了解重庆大学微系统中心MEMS技术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情况。

古元冬主任和同行的牟笑静博士、王韬博士在中心主任温志渝、徐溢等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的微机电系统(MEMS)工艺试验平台、光学测试实验室和光学仪器实验室等。在参观期间,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实验室软硬件平台建设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古元冬教授的讲座重点介绍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MEMS中心的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和涉及的关键技术,以及R&D、A*STAR和IME及其工艺间的相关情况,并播放了一些有趣的实验视频。同时,温志渝教授也向来访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分别就实验室历程、总体定位与方向、学科与基地建设、实验室研究团队及人才培养、近年来主要的代表性成果及取得的重要突破等情况进行介绍。听取了双方精彩的报告后,中心老师学生与新加坡三位教授分别就氮化铝薄膜技术、加速度开关、能量收集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