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科学研究Research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加拿大参加ICAST2019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量:

第30届自适应结构与技术国际会议(3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aptive Structures and Technologies,ICAST 2019)于2019年10月7日至1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召开,该国际会议是自适应结构与技术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起源于1990年由美国和日本学者联合发起的自适应结构美日联合会议,大会的主旨为报道世界范围内最新的自适应结构与技术领域的发现、技术与方法,以此推动全球航天航空、生物医疗、新型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  

出席本届会议的专家学者众多,分别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保证大会质量,大会的投稿论文全部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只接收了87篇论文。接收的87篇论文全部进行口头报告,大会无海报报告。大会优秀论文将发表于《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terials Systems and Structures》上,中国两岸三地总共入围了14篇论文。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大学、重庆大学等中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与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东京都立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密歇根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印度理工学院、悉尼科技大学、德国航天航空中心(DLR)、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等智能材料与结构领域的著名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王代华教授领队的课题组斩获两篇大会报告,这也是中国西部地区被接收的仅有两篇论文。由硕士研究生何金龙报告的《A Gripping Force Self-sensing Microgripper with Jaws based on Optical Fiber Fabry-Perot Interferometers》和博士研究生彭芸浩报告的《A PCB Process based Piezoelectric Pump Actuated by Circular Piezoelectric Unimorph Actuators (CPUAs) with Low Natural Frequency》,两篇报告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获得了高度赞赏与一致肯定。

     ICAST大会每年举办一次,已在美国、瑞士、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了30届。下一届ICAST将于2020年在意大利摩德纳大学(UMIMORE)举办,王代华教授为该会议国际组织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