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党建工作Party building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阅读量:


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

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全国党建 工作示范高校建设,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根据学校统一布署,拟在学院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2020七一前后,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以树典型、学先进、强党性、促党建为主线,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化党建双创工作,切实增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党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在双一流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二、主要内容
    2020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党内表彰、创建活动、联系帮扶和党员教育四个方面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展党内表彰

1.组织评选优秀毕业生党员。为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员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尤其是在抗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毕业年级党员,学院党委拟在院内予以表彰。618日前报送《优秀毕业生党员申报表》。

() 开展党建双创工作

2.开展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申报、遴选工作。将按照一院一品一支一特双带头彰显头雁效应的工作思路,遴选培育 3个院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教师支部、1个研究生支部、1个本科生支部);1个院级双带头人工作室。择优推荐参加学校、重庆市教育系统、教育部的培育创建。

(三)开展党内外联系帮扶活动

3.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各支部结合实际上报生活困难党员,学院党委将根据困难情况按照学校要求的要求统一安排走访慰问工作。620日前报送《光电学院党委2020年困难党员登记表》。

(四)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4.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学院近期入党的预备党员参加宣誓活动,组织部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

5.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和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七一”之前,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给全体党员集中讲一次专题党课,并组织党员结合主题开展研讨。学院开展一次毕业生党员党性集中教育,结合毕业生党员思想实际,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到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七一前后,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参观学习(参观红岩联线虚拟展览)、主题演讲、知识竞赛、观影研讨等形式,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充分运用重庆红色资源,以走红岩、感红岩、学红岩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激发革命情怀,结合红岩联线虚拟展览等,开展线上活动,激励帮助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618日前报送《支部拟开展的组织活动》。

7. 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各党支部须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每名成员通过讲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进一步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7 10 日前,各支部须报送 1个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元素的材料至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将遴选优秀作品报校党委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开展好“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抗疫精神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精心研究、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各党支部的功能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报、刊、网、微等媒介作用,及时开展各类组织活动。各支部可根据自身专业、工作特点,开展一系列有亮点、有特色的活动,并对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3.落实保障,突出实效。各党支部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文件制度规定,立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活动质量,提高实际效果。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按照时间要求报送各类材料电子版至党委邮箱gddw@cqu.edu.cn。联系人:陈涛,电话:65111177

附件:

1.光电学院党委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

2.光电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推荐审批表

3.光电学院党委2020年困难党员登记表

 

中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