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党建工作Party building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量: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学习并传承伟大的红岩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培养,202142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同志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为烈士敬献鲜花。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研究生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五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九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松柏森森,绿草如茵。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并进行了默哀活动,在肃穆中,我们追忆往昔艰辛岁月,在敬畏里,我们深沉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积极接受党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全体同志依次绕墓、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继续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与渣滓洞,认真聆听红岩历史,深受震撼,在照片与历史中重温了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基本内涵的红岩精神,是曾经的血雨腥风换来了如今的太平盛世。

 

 

 

 





此次“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光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党员同志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续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党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永葆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