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党建工作Party building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光电工程学院到陈独秀旧居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量:

光电工程学院到陈独秀旧居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2021 6 10 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新党员70 余人参观了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的陈独秀旧居,就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史进行实地研学活动。

江津陈独秀旧居位于重庆市江津区五举乡鹤山坪,是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陈独秀居住地。陈独秀(18791942)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之一。他于1915年在上海创办《新青年》杂志,举起民主与科学的旗帜,宣传马克思主义,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1921年,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陈独秀被选为中央局书记。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犯了严重的右倾机会主义路线错误,使革命遭到失败。抗战爆发后,他拥护国共合作和国民党领导抗日。19425月,于四川江津病逝。

毛泽东主席曾说 “对陈独秀应该承认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有功劳的”。201310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历史不会忘记,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具有留学经历的先进知识分子,同毛泽东同志等革命青年一道,大力宣传并积极促进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面貌为之一新。”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全体与会党员认真了解了陈独秀的经历,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一大到六大的相关内容,从中理解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的波澜壮阔及曲折历史。部分党员表示,陈独秀的功绩和教训是我们反思学习的重要资料。不少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更深刻的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永远照耀我们前行。


最后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