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党建工作Party building

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工会>>

2018光电工程学院工会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量:

2018光电工程学院工会秋游活动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增强教师间沟通交流,同时让近几年新进的青年教师更多了重庆文化及乡土人情,2018118日下午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了秋游活动。

2018118日(星期四)中午12点,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部分教职工45人,乘坐两辆考斯特客车前往重庆铜梁区安居古城和平滩果园进行秋游活动。一路上笑声不断,热闹氛围激昂,带给年轻人的是一片欢乐,带给大家的是团结、互助、凝聚,更多的则是各种各样的收获,体现的则是学院良好的团队精神。

安居古城始建于隋朝,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自古便有"安居依山为城,负龙门,控铁马,仰接遂普,俯瞰巴渝,涪江历千里而入境,与篼溪、琼江、乌木溪水会于城下,绕城三匝陷为深潭"之句。历史上安居人杰地灵,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据统计,安居自宋至明清,中举人者多达200余人,其中进士23人,举人17人,解元1人,其中清朝翰林4人。老师们沐浴着阳光,沿着青石铺就的古街道,一路缓缓行进,时儿欣赏铜梁民间彩扎工艺品—中华铜梁龙的设计造型,时儿进入妈祖庙、湖广会馆、翰林大院、陆军军官学校等了解历史,时儿欣赏安居八景的自然和古建筑风光……,尽情感受着历史积淀的文化与古韵。

安居古城游玩后,我们驱车来到铜梁县优质高效农业重镇—平滩镇的一处柚子采摘果园,开展了让每位老师看图猜成语抽奖品的趣味活动, 同时在果园中进行了寻找最大柚子的采摘活动,老师们寻找采摘到的最大柚子一个就重达10斤。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体验田园乐趣。

夕阳余晖下,大半天的秋游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整个秋游活动井然有序、其乐融融,教职工们在活动中领略了重庆古镇的历史文化,愉悦了身心。在历史文化的熏陶中,大自然的怀抱中,大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营造出团结活泼、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