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光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研究生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19-06-03 阅读量:

为增强我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保障毕业研究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稳定,特制定2019届毕业生安全须知。内容如下:
一、人生安全:重点强调的是严禁私自组织外出活动,集体外出活动必须按程序报相关部门批准备案;同时还要特别注意食品安全,不在无证经营小摊及其他不卫生场合就餐,不吃过期变质食物,不去人群密集场合就餐,尤其是近近段时间流行性感冒高发期。

二、财物安全:与陌生人或网上交往要谨慎,个人基本信息或重要信息不轻易透露。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不轻信陌生人,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警。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各类财产诈骗。

三、交通安全:注意来往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无牌、无证和超载车辆;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严禁酒后驾车和违章行驶。

四、社会安全: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要做到不酗酒、不赌博、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夜不归宿,严禁打架斗殴,严禁不假离校。

五、旅途安全:毕业季外出旅游或回家的同学一定要对自己重要证件如身份证、银行卡等的保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六、消防安全:要爱护消防设施,无火警情况下严禁随意移动使用消防器材。遵守学校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电灯或电源插座,严禁存放或使用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物品等行为。

七、网络安全:科学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要依法文明上网,不在网络媒体散布谣言、负能量等涉及网络安全与稳定方面的信息。

请我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要保持信息渠道顺畅,若联系方式有变化,应及时告知导师和辅导员,若遇特殊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导师或辅导员,不拖延、不隐瞒,情况紧急时要立刻报警。



光电工程学院研工组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