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1 阅读量:

全体研究生、本科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利用网络实施的攻击、恐怖、淫秽、贩毒、洗钱、赌博、窃密、诈骗等犯罪活动时有发生,网络谣言、网络低俗信息等屡见不鲜,尤其是网络谣言,更是逐步成为影响国家安全、公民利益的突出问题。

首先,网络谣言威胁社会稳定,损害国家形象。网络谣言既有针对公民个人的诽谤,也有针对公共事件的捏造。其次,网络谣言多败坏个人名誉,给受害人造成极大的精神困扰。再次,网络谣言影响社会稳定,给正常的社会秩序带来现实或潜在的威胁,甚至损害国家形象。因此,治理网络谣言,必须从每个个体做起,要着力消除谣言产生的土壤。

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2周年之际,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担负时代责任,做守法大学生”倡议,希望大家共同抵制网络谣言,不传不当言论,不发不当言论,助力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现将网络上收集的部分案例汇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

 

光电工程学院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