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香港城市大学招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量:

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低维材料纳米光子学实验室邀请具有物理和光学背景的申请人共同申请香港政府的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详细信息分别见网址https://cerg1.ugc.edu.hk/hkpfs/index.html and https://www.cityu.edu.hk/pg/. 英语成绩要求托福79分或者雅思6.5,学业成绩要求专业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0分。

有兴趣的申请人请联系雷党愿博士,dangylei@cityu.edu.hk,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等离激元光学纳腔中的非线性光学和量子现象以及利用光学纳腔调控低维材料体系的光学性质,同时关注光学纳腔增强的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在能量收集与转化、生物化学传感和生物医学成像方面的应用;利用自上而下的微纳加工手段和自下而上的湿化学合成方法制备金属和半导体的低维杂化材料系统以及纳米光子学器件,同时利用多种线性与非线性、近场与远场、时间分辨和超快光谱技术研究这些低维材料体系和器件的新颖光学性质。从2007年开始共发表学术论文120篇,其中40篇文章影响因子大于10,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 Letters and ACS Nano等,总引用率4180次,H-index是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