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研究生)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量:

各研究生同学: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创建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学院可推荐1~2个研究生文明寝室参评校级评选,在文明寝室指标体系内,可分类别报送0-1个特色寝室(包括求真学问型、科研创新型,需在申报表中注明特色类型)。
二、推荐条件
   根据《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创建标准》(试行)推荐:
   1.思想进步。寝室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上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2.学风优良。寝室成员勤奋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实践活动、文体运动及竞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成员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先进表彰,学习风气浓厚。
   3.文明和谐。寝室成员自觉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有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室风优良。室长尽职尽责,起模范带头作用,有号召力和向心力。
   4.健康高雅。寝室布置整洁美观、大方优雅,体现专业特色,文化氛围浓厚;寝室成员精神文化生活健康、文明、丰富,自觉抵制各种不健康思想和低俗文化的侵蚀,道德情操高尚,言谈举止文明、礼貌、得体;坚持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积极营造有序的网络文明。
   5.安全有序。寝室成员遵纪守法,自觉爱护寝室公共生活设施,无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危险物品、私拉乱接电线网线、晚归、夜不归宿、私自外租、赌博、酗酒、打架、饲养宠物、卫生脏乱差等违规现象或不文明行为。寝室无火灾、刑事案件或治安案件发生。
   6.卫生整洁。室内整洁、空气清新,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寝室劳动,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在学校寝室卫生评比中名列前茅。
说明:已获得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社区文化节文明寝室的研究生寝室将优先考虑。
三、推荐程序
   1.符合推荐条件的研究生寝室请填写《重庆市高校2020年文明寝室申报表》(附件1),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寝室成员来自多个学院的,可向任一成员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只申报一次);
   2.学院按照推荐条件和推荐名额,推荐本单位申报2020年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的候选研究生寝室,有意申报特色寝室的,需在申报中注明特色类型(包括求真学问型、科研创新型);
   3.学校将对各学院推荐的研究生文明寝室进行检查评比、差额评选,从中遴选出不超过18个研究生寝室,推荐参评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
   4.重庆市教委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名单,并将组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媒体宣传等集中展示活动。
   

    请有意向申报的寝室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11点前将重庆市高校2020年文明寝室申报表(附件1)、重庆市高校2020年文明寝室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邮箱caoyulong@cqu.edu.cn,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汇总表一份)盖章交到主教学楼121X办公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
   1.重庆市高校2020年文明寝室申报表
   2.重庆市高校2020年文明寝室申报汇总表

                               光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