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2020-2021学年研究生(博、硕士)寒假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量:

一、按照学校20202021学年度放寒假规定

1 2021111日研究生正式放寒假;

2 2021227日(星期六)第二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我院具体的报到注册时间为上午8:3011:30分,下午14:3017:00分,地点在主教1213室。

3 202131日正式上课,请大家相互转告按时注册(未按时报到注册者将按照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处理,并在全院通报,计入各项评奖扣分。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二、安全提示

1、寒假离校前请大家认真检查一次实验室和宿舍电源、水源是否断开,防止灾害的发生。做到安全离校。

2、将自己的贵重财物妥善保管,以免丢失而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

3、 寒假期间应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尽量不到人流拥挤的场合逗留,做到不安全的事不做、不安全的食物不吃、不认识的人不多交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顺利返校。不要长时

间逗留在人群较集中的车站、机场和码头,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安全顺利往返学校。

4、寒假期间大家还要防止各种欺诈行为,注意个人信息被窃取、泄露和非法使用他人信息等。要科学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要依法文明上网,不在网络媒体散布谣言、负能量等涉及网络安全与稳定方面的信息。

5、寒假期间继续保持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思想,戴好口罩,返乡返校途中严格遵守各地区、机场、车站、港口码头以及居住小区有关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三、寒假留校登记提示

新冠疫情防控依然是每个研究生同学在寒假期间的重要事项,离校和留校的同学都要提前与导师沟通安排计划好自己的行程和学习科研相关事宜,寒假期间不建议提前返校,

寒假和春节期间离、留校的同学必须在各研究生年级长处登记备案(202117日上午11点截止)。离、留校同学要保持信息畅通,留校同学如有事离校请及时向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或年级长等报备告知其去向。


附件:重庆大学2021年寒假留校研究生登记表



祝大家寒假一切顺利、新春快乐!



光电工程学院研工组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