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2021年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安全警示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量:

全体研究生同学:


欢迎各位同学返校,为积极响应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以及疫情应对防控管理办法,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特告知我院全体研究生同学以下相关安全问题,请同学们引起足够重视:

1.人身财产安全: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管好自己的财物,离开宿舍要锁好门、关好窗,现金及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与陌生人或网上交往要谨慎,个人基本信息或重要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任何要求转账、汇款的陌生电话、短信、QQ留言、微信留言不应与理会

2.消防安全:离开寝室前应检查各类电器使用状况,注意切断电源。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网络线。同时还应做好防火工作,强化防火安全意识。严禁在床上点蜡烛看书,严禁在床上抽烟或乱扔烟头,不得在宿舍区域内焚烧废纸、杂物等。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违章电器包括:电炉、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杯、洗衣机、空调、电冰箱、烤火炉、微波炉、电磁炉以及其它可能危害公共安全、不宜在宿舍内使用的大功率电器。保证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爱护消防器材,不得破坏或擅自挪用消防器材。禁止在学生宿舍公共楼道、消防安全出口处摆放自行车、摩托车或堆砌物品。

3.行为规范安全:禁止将经营商品、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及非法书刊和非法音像制品带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制作、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及淫秽音像制品。

4.食品、交通安全:提醒同学们在外面吃东西一定注意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毒从口入。不乘坐无营运资质或超载的运输车船;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严禁酒后驾车和违章行驶等。

5.网络安全:科学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要依法文明上网,不在网络媒体散布谣言、负能量等涉及网络安全与稳定方面的信息,不参与网上兼职、购物刷信誉等活动。

6.疫情防控个人卫生健康安全:积极响应全国性疫情防控,请各位同学在返校过程中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返校后请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减少外出、不领他人进校,寝室多通风消毒。不要在校园内组织或参加群聚性活动。坚决履行疫情防控的请消假制度,报备年级长,如有任何身体状况,请及时与导师或辅导员联系。

7.实验室安全: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遵守化学药品的存储和保管规定等。积极参与学院组织召开的安全培训。干燥的季节一定注意实验室防火,插座请规范放置使用。

8.实习或求职安全: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要告知家长和学校;要注意自我防范,防止被骗入传销组织、非法宗教组织和邪教组织。

9.请销假制度:研究生在学籍期内要遵守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根据不同假种(包括病假、事假、公假等),认真填写《光电学院研究生请假申请》、《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外出实习(实践)审核表》等,并严格遵照《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请假规定》执行。特别提醒同学们认真填写各类防疫工作所要求上报的表格!

10.毕业季注意事项:研究生同学请认真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多与导师沟通交流自己的问题与困难。同时注意身心健康,出现压力过大情绪脆弱的情况,请及时寻求家人、朋友、导师、辅导员等帮助,必要时前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科学治疗。


特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