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解读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体现成果导向的教学理念,促进本专业学生对测控专业的认识和热爱,丰富专业宣传的资源和形式,光电工程学院主办、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承办的2023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解读短视频大赛即将开始。大赛以“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爱”为宗旨,以学生的视角解读专业,用对专业的热爱打动学生,创新专业教育模式,构建专业教育的新高地。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测控走近你”——2023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解读短视频大赛

二、活动时间

2023.3.6——2023.3.22

三、活动对象

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有兴趣的2022级在校本科生。

四、组队说明

可以跨专业或年级组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队伍人数限3人内(必须有明确的分工,参加了实质性的工作,如讲解员、摄影、文案、策划、导演),每队必须包含1名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9级本科生。

五、内容要求

以“让测控走近你”为主题,面向未来的学子和公众,从多角度呈现测控专业的面貌、内涵、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呈现测控学子对本专业的深入理解和热爱,让更多人了解测控专业、爱上测控行业,吸引更多学子投身到“仪器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视频对新生和公众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及对专业的精准介绍是评价考察的重点。

六、作品要求

1. 内容积极向上、价值观正确,专业知识和用词严谨规范。

2. 所有获奖参赛作品无偿转让给学院和专业,用于各项宣传活动、教学环节等场合展播。

3. 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可配背景音乐,必须标注字幕,时长控制在5分钟之内。

4. 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的原创作品且为首次投稿作品,不得抄袭。若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所有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 参赛选手应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进行作品的创作,线下在校园内进行取景拍摄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护。

七、参赛流程

1、全体成员通过二课系统完成预报名

2. 完成作品后,组长(个人)将参赛作品及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压缩在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个人名称/团队名称+作品题目,于2023319日前发至指定的邮箱:cqugdtwbgs@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如有疑问,可实名姓名+专业加入活动交流群,群号:477183780

八、评分占比

专业教师评分85%+微信投票15%

九、大赛奖项

特等奖1名,奖金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1名,奖金1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4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所有。


附件:视频大赛报名汇总表

光电工程学院

202333



附件:视频大赛报名表

视频主题

队员类型

姓名

学号

专业年级班级

联系方式


队长






组员1






组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