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14级测控4班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量:

2017年12月28日晚7点,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光电学院14级测控4班在A区主教学楼1201开展“我们的2017”主题班会,会议先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和诚信教育,让同学们感悟生命及诚信的可贵,随后由每位同学发表自己在2017年的收获,同学们踊跃发言,十分精彩,收获满满感动。光电学院2014级辅导员罗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28日晚7点,测控4班“我们的2017”班会活动准时开始,班长蔡文豪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安全教育从如何防盗、如何防骗、人生安全、防火须知、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七大方面展开。着重教育了同学们应该注意自身财务安全,不要去人流拥挤的地方,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信息,不要在宿舍吸烟喝酒,不用大功率电器,出门不贪小便宜坐黑车,有心理问题时及时和朋友及老师交流等安全内容。同时针对近年来大学生的人身侵害事件频繁发生的问题,班长说道:“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回家或者外出时,要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走;不要轻信他人引诱,加入所谓的“帮派组织”;不要沉浸于网吧和打游戏机,玩物丧志;不要轻易接受他人的食品、饮料,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迷魂药实施拐骗、抢劫。愿大家都能有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大学回忆!”

临近期末考试,班长蔡文豪对全班同学再次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蔡文豪提出,现在各科考试即将到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坚决抵制考试作弊行为。考试作弊不仅仅严重损害公平公正原则,一但被发现还面临严重警告甚至退学的处罚,极大影响个人的学习生活,即使没有被发现也会面临自己良心的谴责,可谓得不偿失。

最后班会进行“我们的2017”收获感想发言,每位同学都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收获感想,大家提到最多的是找工作的收获,不少人从一开始的没有自信说话结巴,到能勇敢表达、与HR畅所欲言;从懵懵懂懂年少幼稚,到怀揣梦想稳重老成,同学们在这一年跨出了人生极重要的一步,大家都感觉自己已经不再是当年只会读书的小孩,内心里更是多的是一份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而奋斗的热血!此外还有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收获,考研拼的就是一股不放弃的毅力,坚持到底才能没有遗憾,不论结果如何,考研的过程都是自己难得的青春回忆!而在大家发言接近尾声的时候,邱予晗同学说道:“很快就要毕业了,毕业仿佛就是和很多事情一件一件地告别。这种告别很美好,甚至带着一点小小的骄傲。在重庆大学修过的每一门课程,在艺术团的每一场演出,甚至每一次寝室晚归记录,都成为即将结束的2017最美好的纪念,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段我最近很喜欢的话,‘但行好事,不问前程,因为前程自然光明,而我们仍在路上,步履不停。’愿与君共勉!”予晗同学的发言感人至腹,大家情不自禁拍手叫好,给本次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活动结束后,全班同学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