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璧山再见 爱意永存—— 记爱心家教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量:

2017年12月14日下午,由青少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家教活动完美谢幕,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璧山小学告别。在告别仪式上,志愿者们将自己的临别赠言写在卡片上交给孩子们并和孩子们拍照留念。

下午1点40分志愿者们坐上了开往璧山小学的公交车,半小时后,车终于到了璧山小学。志愿者们迫不及待地下车走到璧山小学的求真楼,等待孩子们的到来。而后,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一张张天真、稚嫩的脸迎面而来。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内心也感到欣慰。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祝福卡交给小朋友们,或许是因为最后一次见面,内心总有说不完的话。其中志愿者骆柯羽和王卓尔对王锦源小朋友说到:“明天,这是个美丽灿烂,辉映着五光十色的迷人字眼,愿你的明天无限美丽,无限迷人,无限灿烂。”志愿者王若楠说对他的小朋友祝福到:“你是个很听话,很懂事的孩子,愿你今后平安快乐。”流光易逝,转眼间到了最后分别的时刻。下午4点30分,志愿者和孩子们一一合影,挥手告别。在采访中,志愿者王若楠回忆道:能尽我所能帮助她,我很高兴,她和她家人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感动将成为一辈子珍藏的记忆,我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回顾本次历时一个月的爱心家教活动活动,协会成员每次进行两个小时的“一对一”辅导,主要辅导对象是家庭困难的小朋友。在爱心家教活动中,协会根据不同学生的情况和要求,推荐不同的志愿者。在辅导过程中,从朗朗上口的唐诗宋词,到苦涩难懂的数理方法,孩子们的疑问被一一解答。志愿者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一个多月以来,志愿者们心怀感恩与责任,立足于报答社会,用“以拳拳之爱心,汇滴成江河”的爱心服务孩子们。更为重要的是,他们通过对爱心支教活动的宣传唤醒了人们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的意识,呼吁更多的人注意到这些弱势群体。

此次爱心家教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让他们重拾自信,为他们树立了新的梦想。同时这次活动也促进了志愿者们综合素质的提高,社会责任感的增强。短短一个月很快结束了,志愿者们和璧山小学挥手告别,但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学子用真情去传递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奉献社会,实现自我,让爱意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