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2 阅读量:

20189191630,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主教学楼1412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新生座谈会的有研究生会主席吴道福、前年级长兰桂莲、光电学院的优秀研究生师兄师姐以及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

2018级新生们刚刚步入研究生阶段,尚未完全适应和融入这个全新的大学校园环境,无论是在生活、学习,还是就业方向、以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等诸多方面还存在着很多疑惑和迷茫。为此,光电学院特举办了此次新生座谈会,旨在通过学院优秀师兄师姐们和新生们的亲切座谈会交流,为刚刚步入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们解答心中的各种困惑,同时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以便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丰富多彩、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研究生生活。会议过程中,首先吴道福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光电专业方向的学科优势以及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以科研为重,不要有心理负担。接下来陈威威博士告诫同学们要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这些人以后都会对自己有所帮助;阅读文献先慢慢看,追本溯源,一定要懂透彻,文献读得多了,可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还能了解一下其他的相关方向。前宣传部部长刘恋师姐与同学们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三年科研生活和收获,并提醒同学们要早做人生规划,明确今后读博还是找工作,并为之做好准备,三年时间很短,做好安排才不会虚度光阴。最后前羽协主席杨波师兄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地去融入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多注重学科基础知识,多看文献,从中文入手,从优秀硕博毕业论文入手;多做实验,将自己的想法融入实践;另外,要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这样才能更好地做科研,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此次新生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2018级新生同学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及早日做好人生规划,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