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香港访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量:

2018年10月25日晚,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香港访学交流会于重庆大学A区微系统中心318会议室召开。本次交流会旨在响应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方针政策,促进赴港访学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参与交流会的有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余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蒋晓红,以及本次赴港访学的部分研究生。赴港访学的30位研究生于会前被分为10个小组,会上10位访学小组代表就访学过程的见闻及感受进行了演讲。

DSC_0048.jpg

会上,10位访学小组代表演讲的内容主要包括了在港期间参访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馆、历史博物馆及凤凰卫视等地的经历与感想。很多同学都表示因此次参访和相关课程学习而拓宽了自身视野。参访同学通过对几所大学的参观学习,初步了解了位于香港的大学的上课模式及教学方式;通过对凤凰卫视的参观学习,了解了一些企业文化;通过科技园的参观学习,了解到一些前沿技术;香港建筑之小巧、精致与紧致,老式建筑与现代建筑的混合、欧式与中式建筑的混合使其建筑别具一格又赏心悦目;香港交通之人性化设计,盲文提示等为残障人士准备的便利设施给人以温暖,城市一卡通“八达通”给人以方便,交通井然有序,地铁、小巴等交通方式十分发达,同学们表示感触颇深;香港饮食之小巧、精致、健康与多元等等。

DSC_0018.jpg

讲解结束后,出席活动的两位老师及其余与会同学对演讲者进行打分,会后对各个小组进行分数情况统计与评奖。通过小组间评比,由庞亚男等三人组成的小组和由孙宁等三人组成的小组获得一等奖,此外,三个小组获得二等奖,五个小组获得三等奖。

研究生香港访学交流会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学习,将更多更好的所见所闻运用于自身课题学业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