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新使命、新征程——走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0 阅读量: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181191500A8201举行了观看影片《记忆:纪念改革开放40年 光影四十年》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光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大家跟随影片的脚步,一同走进曾经的岁月。                             

影片讲述了从改革开放初期广播、电视的普及,到今天电影电视行业大繁荣的景象,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人文情感、城市发展、社会风貌等,致敬伟大时代,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年。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感慨。改革开放40周年,人民生活、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影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从星空下的露天电影,到戴3D眼镜的影院,电影对于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现代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和国际影响、文化产业发展,都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电影可以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让世界听见更多的中国声音,读懂中国故事。在未来,让我们用光影,记录新时代。

                                      文字:闫文婧    摄影:吴道福  霍本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