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光电工程学院“羽”你同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阅读量:

20181111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小组赛在A区体育馆顺利进行。此次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五个项目,光电工程学院共派出参赛者12人,分别参与各个项目的对抗。

根据赛程安排,我院首战对阵机械学院。早上,比赛项目为男单和女单,我院派出张益新和贾培琪出战,赛场上双方选手刚柔并济、见招拆招、毫不退让,但最终我方选手因体力不支失掉比赛。下午,比赛形势越发紧张,场上双方需要时刻兼顾防守,应时的力量、高超的技术和明确的战略都是必须的,三者缺一不可。男双比赛,我院谢远鹏和杨波两位上场,两位参赛选手预判精准,攻守兼备。球路在进攻与防守间随意切换,发力点巧妙、击球点稳健、落球点精确,但强中自有强中手,最终以几分之差憾负于对手。

       

惜败机械学院之后,我们积极调整了与汽车学院的对战战术。先派出谢远鹏对战汽车学院男单选手,谢远鹏主动出击,击球点明确、扑球轻巧、截杀迅速,最终以31:18碾压对手,为我院赢得重要一局,增强了我院羽毛球队的士气。杨波和张益新的男双比赛堪称视觉盛宴。高远球勇猛有力、中场球直来斜往、网前球截杀迅速,扑球、放网、平抽时时出现。比赛一直处于焦灼状态,最后两位选手临场调整战略、默契配合,以31:28险胜对方。对战汽车学院女双时,贾培琪和郭伟不骄不躁、稳扎稳打,贾培琪的发球和扣杀赢得了场上观众阵阵欢呼和鼓掌,双方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直线高球精准有力、对角高球落点明确,技术战略丝毫不输男生。最终我院以大比分3:1战胜汽车学院。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参赛者虽然未能进入决赛,但大家积极配合校研会体育部和我院研究生羽协工作,遵守赛场纪律,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此次比赛至此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加强众学院之间的联系,更彰显了我们光电人羽尔同泽,光驰电掣的不服输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同时,我们一定会吸取失败的经验,争取在下次的校级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石立敏       摄影:石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