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2016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3 阅读量:

2019年1月9日晚上7点,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2016级于A区研究生院108举行了关于本学期期末总结和寒假安全教育的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周瑶琴组织召开。

         

首先,周老师通知了寒假放假时间以及下学期的报到注册事项。随后,周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上关于请假销假的管理办法、违纪处分办法等规定,并向同学们强调务必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随后,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进行心理咨询,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方式排解心理压力,同时介绍了在学校各部门官方网站上获取有效信息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合理使用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

接下来,周老师出人意料地布置了一份寒假作业:学会感恩——为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她说大家进入大学之后,和家人的联系逐渐减少,而在工作之后,与家人相处的机会可能会更加难得。希望同学们珍惜放假的时间,多陪陪父母、家人,为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周老师还强调,这个寒假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休整、反思、补缺的时期,并现场教同学们以画“时间轮盘”的方式制作详细的假期规划,提醒大家为考研、找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周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谨防传销、网贷、防骗、防盗等,并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赢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文字:余路 摄影:李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