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16级期末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量: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期末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于201978日晚上7:30A107召开,本次大会由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周瑶琴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开始,周老师重申了学校请假销假管理办法,依次讲解了出行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和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全体同学引起高度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然后,周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学校相关部门的官方网站,例如学院官网、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合理使用学校的资源,并说明了暑期放假时间以及下学期的报到注册事项,尤其提醒需要补考的同学认真准备、诚信考试。紧接着,周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回顾了2018-2019学年本年级开展的就业工作,包括举办境外升学指导讲座、保研与考研经验交流会、“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专题讲座、以系为单位分别开展的就业指导会等一系列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讲座、培训,善于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社会竞争力。

接下来,周老师强调了这个暑假对于每位同学的重要性,如何度过将可能影响到毕业以后的去向,甚至可能会对整个职业生涯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提醒考研的同学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认真复习备考,一定要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准备推免的同学则要及时关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官网,以免错过重要信息;准备就业的同学争取找到暑期实习,认真制作简历,为秋招做好充分的准备;还在读研与就业之间徘徊犹豫的同学一定要尽快做出决定并积极准备,不要在迷茫中错过重要机遇。最后,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和简历制作的经验和技巧,赢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文字:余路  摄影:刘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