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积极参与火车站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阅读量:

2019年96-7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承担了重庆大学在火车站迎接2019级新生的志愿服务工作。此工作受到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和团委书记罗莎统筹指导本科生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到9月6日重庆北站北广场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中。

早晨八点,志愿者们已全数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迎新活动便陆续展开。每当一趟列车到站,志愿者们便无比激动地高高举起重庆大学迎新牌,目光投向出站口方向,希望能提前锁定学弟学妹。远远的就看到有人冲着志愿者笑,伸手打招呼,四目相对,就是他了。也有父母一起来送的新生,一家人拖着行李径直走向迎新牌。还有一些同学没有早早看到迎新牌,不小心走过了出站口后又返回来从背后找到志愿者们。

志愿者们从出站口接到新生后,将他们带到重庆大学迎新工作点稍作休息。在带领新生走向工作点的途中,志愿者们很热心地和学弟学妹叔叔阿姨们交流着,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历史、文化和风景,仿佛不似初次相见而是旧友重逢,志愿者们代表重庆大学给予了新同学最热烈的欢迎。

新生及家长到达迎新工作点后,便在那里稍作休息。一会儿,又有志愿者带领着大家一起去校车停站点,一批批校车陆续地将新生和家长们接到学校。

每一趟列车到站,都会有新的、充满期待的面孔向志愿者们走来。虽然工作时间比较长,中途没有休息,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动而减退。下午两点半,第二批志愿者迫不及待的接手工作,直达晚上九点半,今日的列车尽数到达,志愿者们才返校。

文字:沈凡琪    摄影:魏依澜、孙金波、沈凡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