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2班 成功召开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阅读量:

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加快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增进班集体的凝聚力。20191013日光电工程学院20192班在D1147教室成功召开了第一次班会。重庆大学2019级光电2班全班同学参加了这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光电2019级二班班主任赵先圣学长。

会议伊始,班主任赵先圣向同学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发表了简练的讲话,语言幽默,语气亲和,让同学们感到亲切。在班主任的带动与鼓励下,每位同学上台做了自我介绍,主要介绍了姓名,家乡,兴趣爱好以及一些趣事,现场氛围活跃,其乐融融,同学们也相互认知,渐渐熟悉,慢慢地融入了光电2班这个优秀团结的大家庭。



接下来,由班长发言,主持此次班会。他礼貌地问候大家,并以精短凝练的话语开场。他用自己开学后总结的经验和心得以及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向大家讲述了三大点内容,分别是生命与安全,交际与交往,学习与集体。他说到,生命和安全是一切活动能够进行的根源,告知同学们要重视生命与安全,尤其是心理安全;其次,他表示交际和交流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学会交际与交往,并提出了些许建议;最后,他还强调,学习仍重中之重,大学生当以学业为主,同时,也要关注集体、热爱集体、融入集体、建设集体,真真正正成为集体的一份子。他表示,将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带领大家建设优秀团结的班集体。

     

紧接着,班主任赵先圣上台作总结陈词,并补充说明了几方面内容。首先,班主任赵先圣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包括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心理安全,提醒同学们要具有一些基本常识来保护自己;其次,介绍了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结合学院40周年院庆的情况,介绍了包括专业概况、科研概况、杰出校友等;最后,他结合自己自身的本科生经历给同学们给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总结完毕之后,同学们纷纷抛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班主任耐心地一一作答,讲解了有关学习、绩点、专业等方面事宜,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全班一起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文字:许典坤  摄影:张桂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