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硕博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量:

在庆祝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之际,增进新生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光电工程学院研团委于2019年11月2日组织2019级硕士、和博士新生分四个批次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早上9点,同学们陆续走进校史馆。首先,讲解员梳理了重庆大学90年的发展脉络,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学校是如何在艰苦的外部环境下一步一步发展壮大成为如今的“双一流”高校。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不同展区,每个展区展示了重庆大学在不同时期的发展状况、科研创新成果和优秀人物事迹等,这让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光电学院的展区前,当讲解员讲述光电学院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研究成果时,同学们都驻足观看,久久不愿离开,不时有同学向讲解员提问,进一步深入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


本次参观活动加深了新生对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杰出的人物、丰硕的成果的了解,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达到了“知校爱校”教育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