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研究生校级足球联赛: 光电汽车联队“复仇”建规学院,挺进四强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量:

2019年11月4日,由重庆大学团委、重庆大学学生会、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研究生校级足球联赛八强比赛打响。光电工程学院与汽车工程学院组成的联队在此前的小组比赛中以第一的成绩出线,在本次的八强比赛中,光电汽车联队在A区思群广场对阵建规学院。

据悉,光电汽车联队曾经在去年的足球联赛小组赛中与建规学院碰面,以2比4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联队开始对建规学院球门发起有效进攻。开场后第11分钟,联队16号球员杨颖在边路带球突破后卫防守后,在底线低平球传中至球门前,对方后卫球员、守门员出现了失误,球直接以小角度转入了球门,1比0,联队取得领先。

仅仅过了十分钟后,联队在前场三十米开外获得直接任意球。主罚队员将球直接传至禁区,16号球员杨颖在人群中争到第一落点,甩头直接将球攻入球门。2比0!光电汽车联队在开场二十分钟是取得了梦幻开局。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内,联队越战越勇,在场面上一直压制着对手。

34分钟,建规学院通过快速反击找到机会,由17号球员突破后在禁区前形成有效射门,虽然联队守门员第一时间将球扑出,但对方球员抓住机会,跟进补射得分。场上比分变为2比1,建规学院扳回一城。在追回一球后,建规学院开始掌握主动,组织多次有效进攻。在上半场快结束前,前场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穿透了联队防线,得到了单刀机会,而建规学院的前锋则没能把握住机会。上半场比赛以2比1光电领先结束。

下半场开始,落后的建规学院开始发力,力图扳平比分。而联队也不甘示弱,全力相争,场上多次出现球员倒地的情况,主裁判也用黄牌对犯规队员进行了警告。第59分钟,建规学院球员在前场拿球,晃开了联队的防守球员,起脚怒射,皮球直接从右上角飞入了球门。2比2,建规学院扳平了比分!此后,双方比赛变得更加激烈,身体对抗也更多了起来。

67分钟,在比赛陷入僵局后,又是联队16号球员杨颖站了出来。他接到边路队友的传球后带球突破造成了对手在禁区内的犯规,光电汽车联队获得价值连城的点球!联队10号球员汤新蔚主罚点球虽然在第一时间被守门员扑出,但他跟进补射将球打入球门,3比2!联队再次取得领先,取得了主动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不到十五分钟。

面对落后,建规学院开始了反攻,在比赛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大举进攻。在比赛补时阶段,联队通过防守拿到球权,快速反击,将球传中至禁区球门前,对方后卫忙中出错,在解围时将球送给了联队29号中锋余颖宏。面对大礼,余颖宏用头球攻破了对方球门,4比2!这是终结比赛悬念的一球!最终,光电汽车联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去年的对手,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让我们恭喜光电汽车联队的球员们,他们的表现配得上四强一个名额,让我们继续期待他们在四强中的表现!

               

图文: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