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强化学生交流,明确学习目标——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开展本科生学业规划及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量:

为了更好帮助学生了解未来学业发展方向,清晰努力奋斗的目标,11月23日,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邀请研究生前往虎溪校区开展学生学业规划及指导沙龙,多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围绕大学生升学准备,开展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学风建设小组组织,马云鹏主持,在D1416教室举行。活动开始前,马云鹏认真筹备,围绕当前同学们发展中在学习目标、学习状态、学习方法及行动落实等方面开展调研,了解2018级学生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希望获取的信息。基于调研数据,本次学风建设交流活动围绕升学这一方向,邀请了历年推免本校、考研本校的优秀研究生党员、优秀研究生同学等前来虎溪校区开展面对面的小组交流。



小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谈了当前的学习状态,经过大学一年的摸索和尝试,看到了大学校园的丰富多彩,也因为这样的丰富和广阔,有成功的体验,也有失败跌倒的迷茫,进入大二以后,在更紧张的学习中,各自根据需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学长们认真谈起了自己备战升学的历程,从在竞赛的投入,到考研的计划与实施,从目标选择到收获录取通知书的喜悦。

本次活动得到学院研究生同学们的志愿支持,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交流轻松,各自有自己的体会,也加强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学间的联系,为促进年级学风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